暴言#2

吐个槽,说不定过后会打脸。
刚才打开网易云,点开了昨日青空的主题曲MV。这部电影去年就在QQ空间上转过一阵,因为宣传图上人物那套神似我小学校服的蓝校服,我在屏幕前喊着“这个一定要去看太真实了”。
直到我今天看了MV。
先不说歌(也不会说),人物画风总觉得哪里不对,略有日漫风格(小姑娘可能是宫水三叶同学的远亲)却又不太一样的人脸看得我一脸尴尬,其实我也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画风来描述这种“真实的”滋味,初二脱离过激背德纸片人颜控行列之后我看三次元人类基本就看气场+脑补幻想了。又其实根本没有我所认为的“真实”,只要已经被搬上荧幕,它就不会讲一天早六点半到晚八点半在校的所有学生的故事。要是真有这样的故事——作者得写到精分;如果作者足够强大,那读者也能读到精分:人和人之间的思想观念中间往往隔着次元。
扯远了,我希望有人真的能讲“中国初中生/高中生”的故事。如果说写的话我觉得那边的某秦姓太太和某钟姓太太的高中生算比较真实的一种,至于动漫/剧,孤陋寡闻,还没有找到我心中的合格作品。
我怀疑可能是找不到的,看气场这玩意儿很玄,而且我也不知道我看的是哪门子气场。怕不是面相。

评论
热度(1)

© AHORN | Powered by LOFTER